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这是一篇回坑感想。

我要去肝篭手切江了噜。



       某一天审神者突然消失了。

       严格来说可能也算不上突然。自新年伊始,审神者回本丸的次数就逐渐减少。从每天一大半时间泡在本丸,慢慢到一天只来一次检点一下事务,再到隔了几天才忽然想起,带着疲态匆匆奔向刀帐看上一眼。终于在二月的一天,审神者完完全全干干净净地,一声不响从这边的世界消失了。

       审神者留下了充裕到本丸所有的刀剑男士终其一生都用不完的资源和小判,刚刚带回本丸不久的庖丁藤四郎、大典太光世和小乌丸,在艰苦修行中脱胎换骨的乱藤四郎甚至还未来得及向她报告这旅程中的种种,审神者便销声匿迹,如水蒸气般人间蒸发。

       她离开的那晚,春风方起,月色料峭。庭院里那一棵樱树还未从冬日梦眠中苏醒。近侍三日月宗近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向那背影伸出了手。踌躇之下,摇了摇头,还是没能牵住她的衣角。

       远征部队在翌日清晨抵达本丸,路上和泉守和狮子王兴高采烈地商量着这次远征大成功一定要庆祝一下。行至门口才发觉不见微笑向他们招手的审神者。

       最初的几日本丸上下心烦意躁。鹤丸本欲组起审神者现世营救部队,在光忠和俱利的联合阻止下才悻悻作罢。短刀们心下不安,一起拥到平日与审神者最为交好的石切丸面前,怯怯地问,审神者是不是不会再回来了。

       石切丸正整理御币准备祈祷,闻言微微一怔,抚了抚为首的五虎退的头,以温和的口气回应。

       现世芜杂,万象险恶,非你我可遑论。主人只是去些时日,安顿好便会回来。你们不要担心,我自会为主人祈祷。

 

       没有审神者的本丸如常运转,大家心照不宣地维持着审神者离开时的模样。

       狐之助说长船一派有新的刀加入,光忠听了不过一笑,转身回厨房准备几十人的晚餐。

       胁差和短刀们则是不住猜想着新同伴的模样。青江插科打诨的话似乎减了些。

       莺丸手里的茶凉了却毫不自知,只是独自坐在廊下出神地望着天空。秘宝之里时审神者被现世琐事缠魇,直到时间政府宣布任务结束也没能筹到足够的玉。风尘仆仆归来时,满脸歉意地对自己说大包平可能要晚些来了。

       厚和小夜毫无怨言地每天当值马当番,盼着有朝一日审神者回来,可以骄傲地向其汇报这期间两人一直认认真真地完成任务。

       四月樱咲,药研挑了最饱满的花朵仔细制成标本,夹进审神者案头常翻看的书里。

       六月梅雨,物吉向别家审神者讨了紫阳花种,在背阴的墙角种下。萤火虫漂浮在萤丸身边窃窃私语,吐露夏夜不为人知的秘密。

       秋叶爽朗,江雪和数珠丸点了石灯笼,在灯火与红叶映照下焚几柱檀香。乳白色的细烟缓缓弥散开来,连目力难及的角落也沾染上沉静的木香。

       冬季阴湿,堀川和山伏拉着山姥切去万屋买了一大筐橘子,回来摆在本属于大太刀房间的偌大被炉上,还要注意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脚下的明石国行。晚饭也从餐厅移到被炉来吃,纵使一贯冷淡少有往来的刀剑男士,此时也都围着被炉信口闲聊。入夜,怕冷的刀更是不愿散去,蜷进被炉沉沉睡了。一觉醒来,便能精神抖擞地打雪仗去。粟田口家人数众多,嬉闹着一齐把一期一振埋进雪里。今剑跨在岩融头上好不威风,两人四手很快就占了优势,一个雪球正砸在想要往长谷部领口里灌雪的鹤丸脸上。清光和安定在只剩光秃枝条的樱树下堆了雪人,第一个来到本丸的清光双手捂住口鼻呵气,在雪人上小小写下审神者的名字。

       小狐丸在日历上又划掉一天,四时轮换倒比他记忆中迅速得多。

 

       审神者离开389天了,仍然没有任何回归的迹象。

       其他本丸以前发生过审神者被“神隐”的状况,蜂须贺不无担心地询问过狐之助。得到的回答是她只是单纯地被现世拖住,一时脱不开身罢了。等到她想回来,自然会回来。

       鸣狐抚摸着颈边狐狸柔顺的毛,张了张口,终究没发出声音。

       即使他吐出再美妙的话语,想听的人已经不在此处

 

       到头来自始至终不曾产生一点动摇的大概只有三日月和石切丸。

       审神者过去也曾无条件地信任和爱护每一把刀。无论是出征部队胜利凯旋,还是铩羽而归。

       也许这就像时间政府的什么考验吧。轻易地选择了相信的一方,石切丸想不出什么更合适的理由。三日月比自己活得更久,应当更为洞察才是,自然有他自己的缘由。

       天光一天一天变长了,樱树似有要吐蕊的趋势。

 

       夕烧把天边熏得火红,白虎原本懒洋洋地躺在一旁,倏然受惊似的窜起来,叼起五虎退的领子,转眼跑得不见踪影。正一起玩游戏的粟田口们见状丢下手里的牌,急急忙忙追上去。

       三日月在檐廊下和今剑、狮子王并排坐着,一手三色团子一手绿茶吃得津津有味。今剑抱着狮子王身旁那个谁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玩得很是开心。

       石切丸和青江刚从畑当番回来,青江把运动服的拉链一直拉到胸口让石切丸猜里面有没有穿别的衣服。

       光忠揪着溜进厨房捣乱的鹤丸和太鼓钟扔到院子里,顺便来喊其他人吃饭。不动行光难得今天没有喝醉,想叫上浦岛去买零食。

       白虎在本丸门口停了下来,五虎退松了一口气,扶好快掉下来的帽子。摸了摸温驯老虎的头,语气带些责备:“真是的,突然要干吗啊?”

       鵺从今剑手里挣脱,飞也般逃回到狮子王身后,委屈地缩成一团。三日月喝完杯中茶,拍拍身上的尘土,向本丸门口走去。

       石切丸作扶额状也不能堵住青江的垃圾话,在心中默念了两遍祷词告诫自己不要被他影响。

       鹤丸脸朝下掉在地上,并被威胁再进厨房就踹他屁股。一个鱼跃起身,回头做个鬼脸,鹤丸揽着太鼓钟的脖子一溜烟跑了。

 

       狐之助不知何时已经在门口了,毛茸茸的尾巴像团扇那样轻轻摇着。

       “……诶?”五虎退惊讶地瞪大眼睛。

       “隔了这么久终于回来了呢。”小小的狐狸开口,灵活地跳上来人肩头。

       沉浸于嘴炮喷射的青江突然闭嘴,石切丸循声望去,眉尖一挑,安心地笑了。

       笑嘻嘻的鹤丸来到前庭一下杵在原地,太鼓钟的视线被石切丸严严实实地挡住,不停地跳起来想要一探究竟。不动从背后推着浦岛,探出头正要开口抱怨你怎么突然沉得像次郎一样,脸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烧红起来。

       四百日。

       五十余柄刀的思念。

       今春的樱花应当刚开了第一枝。

       “终于回来了吗。很好很好,偶尔转换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呢。”

       三日月慢慢走到审神者面前,眼底日月静静流转。

 

       「ごめんなさい、待たせたね。ただいま。」

  「お帰りなさい、主様。」

       


评论(1)
热度(11)
©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