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燕明友情向】舞象

       这篇写好很久了,但是一直没写完。也没起名字,今天临时想到一个就先暂且用着。很短,真的很短。

       正传衍生出的一点点脑洞,没什么实质性内容。

       最近挺忙的也没灵感。有机会补上。



       要是说燕宇站在天剑门门口等着和西门峰打架时没夹带私货,东方未明是不信的。可惜燕宇这么多年也没给他一个检验的机会。


       打架就打架,你杵在门口不动还摆出一副等人的架子是要干嘛?


       东方未明在荆棘使出一招走剑行刀后补了一拳,西门峰应声倒地,头上多出来一个大包。没了他的垃圾话,战场清爽了不少。天剑门前院不怎么宽敞,但是容纳剩下的三个人打架还是足够的。


       荆棘随即回头和燕宇纠缠,刀光剑影,兵刃相交,两人一时打得酣畅淋漓。东方未明偷偷在旁边休息了几个回合,心里想着二师兄的剑刚被任剑南砍了一次,千万别再被砍出缺口,要不然回谷还得是自己在邪恶势力威胁下帮他修补。


       “臭小子站着不动干嘛?!”


       应该说“快来帮我”才对吧。东方未明内心吐槽,还是冲到燕宇背后用出一式鹏飞千里。


       青绿色的背影明显晃了两下,防守薄弱的背后挨了这一击大概不太吃得消。没想到燕宇立刻回手一记观清百景剑,直直向着东方未明中路袭来。这深竹翠隐虽是青城派中人人都会用的一式,但燕宇剑法精纯,剑势凌厉,剑风凛然带出“嗖嗖”的响声。东方未明全无防备,结实地承下了这一剑。眼看燕宇起手又是一式,东方未明自知躲闪不及,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放弃抵抗。然而剑出到中途,剑客便半跪了下来。


       “看来还是我们逍遥谷略胜一筹。”荆棘收起刀剑,语气稍带得意。


       “哼,荆棘你少得意。今天不过你运气好罢了。”西门峰捂着脑袋爬了起来,估计在自家丢了场子让他很没面子,毕竟旁边好几号天剑门弟子在边上看着。


       “多谢诸位,此战甚是有趣。”


       燕宇难得地说了十个字,把佩剑收入剑鞘。


       这时东方未明还不知道燕宇说这么多个字代表他心情很好。



       杭州一见已是一年之后的事。


       坐在对面的大叔喋喋不休,空气似乎都被他吐出来的每一个字填满。燕宇面无表情专心喝茶,看到东方未明进来,眉头抬了抬。


       “燕兄?想不到燕兄也来杭州了。”


       “东方兄也在,甚巧。”


       “是啊,我是同两位前辈来的。不知燕兄来杭州有什么事?”


       “奉师命,有事待办。”


       “那就不耽误燕兄办事了。”


       “嗯,告辞。”


       嘴上说着告辞,燕宇却没有半点要起身的意思。东方未明猜他说的应该是让自己告辞,抱过拳就识趣地溜了。临走不忘瞥了一眼锦衣华服的中年男子,仍在滔滔不绝对牛弹琴。


       坚持不懈的精神自然是好的,可惜你挑了块木头传教。东方未明真的很好奇那位大叔到底能坚持多久,若非他诸事缠身,本是有机会一见铁齿铜牙诚王爷单方面舌战面不改色青城燕的。


       再次途径茶楼已是午后,东方未明其实素来想与燕宇交好,但苦于没有门路。正巧这天身上携着一柄含光剑,红粉赠佳人,宝剑配英雄。东方未明当机立断,把这剑送了燕宇。

评论(4)
热度(9)
©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