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审神者&本丸手帐

姑且算是试用品,果然还是想写现代pa


审神者手帐

就任17日

从长篠回来的路上并没遇到太多敌人,偶尔出现两个落单的历史修正主义者,清光和鸣狐便率先上前解决,未有延搁。

我依然有些心急。出阵前,那个顶着一张令人哭笑不得的面孔的刀匠告诉我,锻这把刀要花很长时间。这说辞打消了我本想扔他进炼刀炉的念头。

会是新的太刀吗?抑或素未谋面的大太刀?我转身看了看吵闹的狮子王,不禁莞尔。

 

 

本丸手帐

审神者就任17日

我整理好御币,开始做今天的加持祈祷。

要祈祷些什么呢。天气适宜?作物收成?身体无恙?

不过……又要为了谁的健康而祈祷呢。

一个人——如果我也能称得上“人”的话,在这里很久了,久到记忆模糊了时间的概念。神社里参拜者络绎不绝,大多只奉上一束香火便匆匆离去。间或停留几个向我诉说他们经历的磨难,许愿脱离苦海之人,也都还没得到我的答复就已自己寻得问题所在,却误以为是得我护佑所致。

作出答复的话,他们大概也听不到吧。

如此安慰着作为御神刀的自己,日复一日。

缓缓阖眼,只觉周身被清澈的灵力所包围,温暖而令人怀念。

 

 

安排好手入并修复刀装后,审神者匆忙奔向锻刀间。木屐拍打在本丸的木阶上发出的脆响引来庭院里短刀们的视线。

“主人好像很着急呢。”今剑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伸了个懒腰。

“大概是新刀锻好了吧。”垂眼理着小老虎的毛,五虎退抬头向锻刀间的方向望去。

“喔,又有新伙伴了吗。是三条流派的刀就好了。三条家只有我一个人,感觉有点孤零零的呢。”春光乍泄,今剑左手挡在额前,抬头望向天空。

“嗯,大家,早晚都会来的。”五虎退眯起眼,温柔地笑了笑。

 

“锻好了吗?”一路小跑过来,审神者呼吸有些急促,大口喘了一会。

刀匠解下头巾搭在颈间,摸出烟袋点着,放松地坐到一旁:“刚刚结束,你回来的正是时候。喏,拿走吧。”

审神者皱了皱眉,似乎是因呛人的烟味感到不悦。随即注意力就被锻刀炉旁那把颀长的大太刀所吸引。

并无繁复的装饰,也没有凛然的戾气,朴素温润的白色刀拵散发出令人安心的气息。

“久等了。”

调动全身灵力,审神者小心翼翼地拔刀。

 

“石切丸。你有治愈疾病的愿望吗?哦呀,原来不是参拜者吗。”

 

 

审神者手帐

就任18日

昨天见到那把大太刀着实十分惊喜。这甚至让我觉得刀匠的那张脸看起来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他告诉我自己是石切剑箭神社的御神刀,比起战斗更擅长祛除肿包和病魔。

稍稍仰视才能四目相交的身长,青色的狩衣,垂在脑后的帽带,柔软的黑发,清明的紫瞳,红色的眼尾,微扬的唇角,温和厚重的嗓音。

这个人,真是漂亮呢。

看得愣神到对面的刀自顾自地笑了起来,我赶紧轻咳了两声。

“你的灵力很洁净,所以我才能应你呼唤至此。”大太刀偏了偏头,认真思考着。“离开神社的感觉有些微妙呢……不过还是谢谢你。”

“哪里……以后才是拜托你了。不过今剑大概会很高兴吧,三条家终于不只他一个人了。”是稳重的类型呢,我想。

“嗯,我会加油的。无论是以尽到武器的本分为目的,还是为了你。”神刀依然微笑着。

突然开口说出未曾料到的话语,御神刀都是这样的么?

怔了片刻,我也笑了。

“好。一言为定。”

 

 

本丸手帐

审神者就任18日

昨天刚刚安顿下来,清光君便把这本手帐给了我。解释一番后,我大概知道了这是主人安排给我们的工作之一,记录这个本丸每天的日常事务。

本来这个手帐似乎是轮值的,不过我也不知道今天该交给谁。想着应该会有人来取吧,结果到了晚上也不像是有人要主动担当的样子。

那么今天便还是由我来记述吧。

来到这个本丸后,我发现三条家已经有人先一步住下了。今剑看起来很元气的样子,我便放下心来。那个孩子曾经经历过很多的苦难,也是难为他了。

虽然我以不善战斗为由推辞,主人还是坚持让我做近侍。这倒也不失为一个提醒自己作为武器的本分的好方法。

身为大太刀,出刀的速度本就较其他的刀种慢上一截,加以练度差距,敌方时常会在我之前出手。不能祛除不净之物,这可真是失职呢。

不过主人没有一丝动怒的样子,始终都是笑着跟在我身后。她说大家刚来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不必着急。这个本丸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嗯,果然还是要保持平常心呢。

差不多要到加持祈祷的时间了,那么就先到这里。

今天为了主人和伙伴们的平安祈祷吧。


评论(3)
热度(3)
©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