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石审】明日森林(1)

1.

这条街上树和咖啡馆都很多。枝叶繁茂的阴翳笼罩地面,某种夏日独有的特质便从那阴翳中散出。

六月当暑,毒辣的日光刺得绿叶萎蔫地耷拉下来,脱水而垂头丧气的样子与目前正毫无目的闲晃的六川状态类似。

我这张脸现在是不是很像丧尸啊。

为了不使自己的形象受到更严重的破坏,六川挺直了弓着的背,勉强打起精神拍了两下没什么生气的脸。

被困在硕大无朋的桑拿房里的天气,闷热得快要让人融化。太阳滚烫的恶意侵袭着空气,自地面穿透薄薄的鞋底。一两声有气无力的蝉鸣夹杂着似有若无的热风掠过耳边,徒增燥意。

啊……受不了了……

六川连招牌都没看一眼,转身钻进直线距离最近的一家咖啡馆。扭动烫手的金属门把,开门的瞬间头上有风铃作响。

“欢迎。”

迎面的凉爽飓风般席卷而来,携走快要烧起来的热度。六川心里暗爽,定睛环视,挑了靠窗的懒人沙发窝下。面北的朝向使恼人的阳光无法侵入,只能在窗外负隅顽抗。

“请问想喝点什么?”

温和而富有磁性的声音随主人的脚步由远及近,搔弄得耳廓发痒。虽然有些好奇声音的主人作何模样,但受了炎炎夏日的魔法攻击后仍未从其debuff中恢复过来,六川还是保持着陷在沙发里四脚朝天的姿势,在好听声音的主人到来之前含混吐出一句:

“冷的就好,拜托了。”

不确定对方是否有听到自己的要求,六川既懒得睁眼睛也不想再说话,玻璃器具相互碰撞的清脆响声断断续续送到耳边,紧接着是电器启动的轰鸣声。

客人提出这种要求大概很为难吧——六川心里突然有那么一丝丝愧疚,不过马上就伴着她跳来跳去的思维消失殆尽。

几分钟的歇憩足以使她精力充沛,改变一下坐姿让自己不是那么有碍观瞻,六川开始好奇地打量店面。

大片的落地窗,厚重的木门,中古的木质地板,年代已久但品质上乘的吧台,轻巧飘荡在空中的爵士,架设麦克风和钢琴的一角。符合了六川对一间咖啡厅全部的期望。

当然还包括身形颀长,嗓音温暖,轮廓分明,鬓角剃得干净整齐的店长。

好像是神官才会留的发型呢,不过意外的很搭。

这样想着,视线落在深绿色围裙与白衬衫包覆下隐约可见的挺拔骨骼上。

背影很好看,不知道是怎样的一张脸呢。

转身的男人正好对上散发着痴汉气息的目光。六川尴尬地收回视线,又偷瞄了一眼,换回对面的一个浅笑。

修长的手指从托盘上稳稳拿下内容物满溢到杯口的玻璃杯,连贯自如得似乎在进行一场排练已久的魔术表演。

“冰拿铁,小票给您放在这边。请慢用。”

瞳孔里清澈的藤紫,眼尾淡淡的殷红,围裙上工整地绣着石切丸。三十岁上下的年纪,肩膀宽阔结实,面孔却依然美好如少年。

冰拿铁啊,中庸却又恰到好处呢。

“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叫我。”招牌式的笑容露出洁白的牙齿,鬓角微卷的头发始终吸引着六川的注意力。

“谢谢……石切丸先生……是吗?”

小心翼翼地试探问着。

被称呼名字的男人愣了一下,又一点点地笑了。

“是的。叫我石切就可以了。”

玻璃杯里切割规则的冰块起起伏伏,杯壁渗出细密的水珠。举杯一口灌下去,胃壁传来的冰凉缓缓蔓延至全身,仿佛洁净的神力,祛除了一身暑气。

六川的脑袋由于天气影响还是黏糊糊,一个有点危险的想法却在其中慢慢成形。

评论(6)
热度(3)
©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