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石审】明日森林(5)

5.

周三是三条屋的定休日,难得的休息时间石切丸却不得不出来采购日常用品。平时整天都要呆在店里,石切丸几乎没有闲暇来处理其他琐事,因此每周三大大小小的事务攒到一起的他便格外忙碌。

石切丸也一度想过要不要改成周休两日,然而这个计划还没等实施就被其他的三条们明令禁止了。好友青江也表示万一来找他的时候店里休息自己可能会劈了招牌。

石切丸权衡了一下揍青江一顿与重新装修店面的费用是否可以等价换算,最后还是艰难地放弃了增加休息日的打算。

如果青江再讨人厌一点,石切丸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揍他一顿。

工作日的池袋依然繁忙,从店面所在的后街走到主干道上,来往的人流逐渐拥挤起来。一路向南,经过B大后,就是石切丸的目的地,西武百货,对面的堂吉诃德。

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薄T的石切丸依然能感受到空气的燥热。额上淌下一滴汗珠,蜿蜒过棱角分明的脸庞,不情愿地从下颚滑落,落到地面上不消几秒钟便迅速蒸发。

都怪那个不请自来的人。打了个大哈欠,挂着黑眼圈的男人心情不是很好。昨夜的少眠和不舒服的睡姿使他一脸疲惫,醒来时始作俑者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一张意义不明的纸条。

早知道上午就回家补觉了。

这样想着,好看的眸子有些烦闷地眯了起来。

石切丸稍稍有点近视,但并没有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的地步,也就抱着侥幸的心理没有配眼镜。前面传来嘈杂的人声,远远地望见B大门口聚集了一团人群,却看不真切。

话说回来,六川好像说过自己在B大就读。

B大是当地的名校,一纸offer难求。能跻身门槛如此之高的大学,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入学者的学术水平。六川虽然看起来不靠谱,但是头脑似乎意外的不错。

与人群的距离逐渐缩短,石切丸看清了是十几名年轻女性正在激烈争论,看样子应该都是B大的学生。形成的包围圈中间围着一个人。帽檐压得很低,看不到脸,但身形有点眼熟。

石切丸知道“眼熟”意味着没有好事。于是准备当个漫画里那种没有脸的角色迅速离开,免得惹上什么麻烦。

被围困的核心人物做贼似的抬头瞟了一眼四周,捕捉到石切丸的身影时,眼睛里顿时充满狂喜。

石切丸一愣,忽然反应过来是何等人物。出于本能下意识想拔脚就跑,可惜这脚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好拔。

就算反应再迟钝他也知道一定是麻烦,搞不好还是大麻烦。

”石切!这边这边!”故意提高音量喊他,当事人杀出重重包围,连跑带颠地蹦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石切丸面前。

“久等了。”露出一个俏皮的笑容,六川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捞起石切丸的胳膊死死抓住,回头向茫然的围观群众说:“真是抱歉,我今天有约了。回来再来找你们哦。”

 

被六川像拽自家宠物一样拖着走的路上,处于当机的大脑用半分钟整理出究竟发生了什么,石切丸有生之年第一次如此嫌弃自己低下的机动。

”说好的欠我人情呢。”

石切丸脸色五彩斑斓,很是难看。

”会还的啦。你忍心看我被她们扯得四分五裂吗。”回头看了看缩成一个点的B大,确定摆脱麻烦后,六川松开石切丸,长舒了一口气。

活动了一下被攥得发痛的肩膀和手臂,石切丸幽幽地吐出一句:“这应援可真是空前盛况啊。”

当事者本人倒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口吻轻松的不得了:”不能全怪我。我不过是展现了个人魅力和风采而已,都是她们自作主张搞什么后援会粉丝团,我可是受害者啊。”

”喔,所以才天天不上课跑到我那去?”石切丸饶有兴致的地发问。

被戳到痛处,六川扁扁嘴。“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啦……我头脑很好的,才不会挂科。”

头一次听到这么直白而有说服力的自诩。石切丸僵硬地扯了下嘴角,干脆撇下她自己向前走。

六川小跑几步便跟了上来。”对了,你要去哪啊?今天是定休吧。”

“去买东西。不过没想到一出门就遇上这种麻烦事呢。”熊猫眼想起自己出门的目的,转而忿忿地表示自己的不爽。

“啊啊,是我的错。不过送佛送到西,就让我陪你一起吧?一天之内欠你两次人情也怪不好意思的。”六川解除戒备模式后,把棒球帽帽檐抬高了些。及肩的头发温驯地呆在耳后,露出耳朵小巧的形状。

“感冒好利索了?”

“托你的福,完全恢复元气了~昨天真是多谢,帮了大忙。说吧,有什么要求随便提,过这村就没这店了。”

昨晚被虐待小动物的神态在脸上寻不到任何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大得夸张的笑容。

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今天依然是普通的顾客和普通的店长。

那个柔软的,流浪猫一样的女孩子不知何时又挂上了阴谲诡笑着的狐狸面具。

变脸还真快。石切丸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

莫名有些没来由的生气,转而化为其他情绪。

没关系,至少以后还可以当作要挟的资本。

浮现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石切丸头顶的乌云散了一半。

”走吧,今天你买单。”

”好~……等一下?!我可是穷学生哎,不是你叫我节省的吗?!”

“我看你一点都不穷。”

“人不可貌相啊……喂,不要拽着我啦!这样好像在牵赖着不肯走的柴犬哎!”

 

下午天气更加炎热,但石切丸心情很好。

回头看到拎着大包小裹的六川时心情更好了。

”不要欺负病人啊!!”

坏笑的男人用手指堵上耳朵。

六川这个月余下的日子是靠着杯面支持过去的,以至于后来她一看到日清就本能性地想要呕吐。不过这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4)
©Louis今天也在闲鱼 | Powered by LOFTER